塔位資訊
塔位注意事項

※使用方式:目前市場上塔位的使用方式,多為永久使用,建設公司會核發一張「永久使用權狀」給承購戶,記載了所買塔位的編號、持有人姓名,以保障使用權益,若轉手,歷次的持有人也會登記在該張憑證上,由此可看出塔位的持有狀況。

※永久管理費:塔位的管理費多以一次收取為原則,所以稱為「永久管理費」,往後的清潔、頌經及鮮花費用都包括在內。

※ 產權:目前市面上的個案多無產權,僅有少數個案擁有少許的土地或建物持分。有些民眾習慣了房屋市場有產權又有使用權的交易方式,會無法認同靈骨塔無產權的情形。但產權集中在建設公司,有利於靈骨塔的管理維護,而且承購戶不需要負擔產權移轉時所產生的稅費,例如建物的契稅、土地增值稅、代書費、以及日常的土地稅和房屋稅等。

※ 塔位轉手性:塔立市場一直沒有類似房屋的仲介網路,現在《網路寶塔交易市場》的出現,勢必能為買賣雙方帶來極大的便利。

※合法性:靈骨塔的管理單位是社政單位(社會局及民政局、課),至於建造執照、雜項執照以及使用執照則由建管單位負責。對於最重要的「合法性」部分,民眾可以在完工前後,分別向建商查閱各執照,核對其上的地號、建築物各層用途,以確認是否合法建築,至於日後的使用管理問題,可向社政單位查詢。

現在塔位越做越漂亮,有的還跟休閒結合在一起~~~~